close

  6月27日,北京市環保局啟動百項環保技改工程,發佈會在曲美傢具集團順義西區工業園舉行。此次百項技改項目涉及揮發性有機物治理、脫硫、脫硝、除塵等多個方面,以期通過技術革新,減少污染物排放,改善首都空氣質量。
  
    作為百項環保技改的首批企業,曲美傢具集團承辦了此次“清潔空氣 百項技改”新聞通報會,北京市環保局、行業協會等有關領導以及多家媒體記者出席了發佈會。在現場,曲美傢具集團董事長趙瑞海宣佈:自6月27日起,曲美傢具全線產品將正式啟用水性漆材料,也就是說,以後曲美出廠的每一件傢具產品都將是更為環保的水性漆產品。自此,曲美傢具已成為北京乃至全國首家全線產品使用水性漆的傢具企業。
    近年來,本市通過不斷優化產業結構和深化污染治理,工業占全市經濟總量的比重已不足20%,但據全市PM2.5來源解析結果,在本地污染貢獻中,工業生產占18.1%,仍然是本市PM2.5的主要來源之一,工業治污減排依然是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方面。據悉,本市的工業污染防治主要包括嚴控增量、產業結構調整、末端深化污染治理三方面,末端深化污染治理即環保技改工程。
    據悉,為激勵企業,環保部門還將制訂環保技改資金獎勵辦法,對實施環保技改措施、污染物排放達標併進一步減排的企業給予資金獎勵。北京市環保局相關領導表示,曲美傢具通過技術革新,採用水性塗料替代原來的油性塗料,從源頭減少揮發性有機物的使用量、消耗量和排放量,是減排揮發性有機物的一條好途徑。
    中國塗料工業協會譚春雷秘書長指出,水性漆的使用在歐美很普遍,國內推廣雖然不夠快,但也不算晚,曲美傢具在水性漆的使用和推廣上帶了一個好頭,具有很好的示範作用。
  
    發佈會後,曲美傢具集團董事長趙瑞海帶領與會嘉賓和媒體記者共同參觀了曲美工廠車間,並對已經實施的水性漆技術經驗進行分享和講解。趙瑞海介紹道,水性漆最大的特點是環保,從監測數據來看,曲美改用水性漆後對比油性漆VOC的排放要直接降低90%左右,對消費者、對清潔空氣都有很大利益,這也是曲美堅定承諾全線使用水性漆的原因。
    目前,曲美傢具集團通過技術革新,採用水性塗料替代原來的油性塗料,從源頭減少揮發性有機物的使用量、消耗量和排放量,是減排揮發性有機物的一條很好的途徑。北京環保部門建議,相關行業企業可以借鑒曲美傢具經驗,通過技術進步,推動工業向低排放、無污染、高精尖轉型升級,實現經濟與環境的協調發展。  (原標題:北京啟動環保技改百項工程 曲美傢具成首批示範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vazplpdr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