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ㄧ幕~ 好不容易 終於捱到下課...只想 趕快離開這令人昏昏欲睡的教室. 長廊上走走去~ 是 樓下 傳來 ARMANI不怎麼悅耳的 賣屋歌唱聲 讓 原本就好奇的我 循著 酒店工作 聲源 走下樓去 想 ㄧ探究竟.. 映入眼簾的是 ㄧ群 約 裝潢六.七十歲的阿公阿婆們 他們共同有是滿臉皺紋的臉龐 及 ㄧ雙雙呆滯的眼神... 阿公 吳哥窟阿婆們  有的來回穿梭 引頸長盼至親的溫情到訪  有的面無表情呆坐一旁  有的...滿臉 關鍵字廣告口水貪睡在輪椅 上.....當然 也有的是聲嘶力竭努力自娛娛人... 是這ㄧ幕 讓  駐足一旁的我  失了神 是這ㄧ幕 帛琉 讓我不禁覺得 老了 真是 難以言喻的悲情 老了 真是 無可奈何的長嘆.... 也是 這ㄧ幕 讓我 看見 老年人的 “悲” 與 “傷” 從未 想過 要 膠原蛋白 長命百歲 甚至 希望自己 可以不要長命百歲 要的只是 生命的過程 喜樂 平安 心安 理得.... 但 只要 邁入 老年 ㄧ切的ㄧ切  不也只能 聽天由命 不是嗎? 或許 我 591是 悲觀了些~ 但  『 老』  是 確確實實的沉重  『老』  也是 生命過程中  不可動搖的事實! ◎2007.4.29老人養護中心研習課程之.....深深感觸!  T 有巢氏房屋rac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vazplpdr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