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濟南11月20日電(記者周科)今年10月初以來,被譽為“天下第一泉”的濟南趵突泉水位一直緩慢下跌。截至11月19日,趵突泉監測的實時水位已跌至27.98米,比去年同期少了1米,跌破28米的橙色預警線,或面臨停噴危機。
  據濟南市名泉保護管理辦公室工作人員介紹,今年以來,濟南市降水量比常年明顯偏少,趵突泉地下水位持續走低。尤其是進入10月份以來,水位一直緩慢下跌。據趵突泉實時監測數據顯示,19日,趵突泉水位僅為27.98米,比10月2日的28.48米低了50釐米,較去年同期少了1.02米,失守28米的橙色預警線,處於2003年泉水復涌以來的同期最低水位,今冬明春泉水將面臨停噴斷流的嚴峻局面。
  目前,濟南市已採取限採控采地下水、加大補源和節水力度等保泉措施,最大限度減緩趵突泉水位下降速度,延長泉水噴涌時間。
  自2003年9月6日復涌以來,趵突泉已持續噴涌11年多,創下了近40年來泉水連續噴涌的最長紀錄。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vazplpdr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