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胥文琦】據俄新社10月18日消息,日本北方領土與沖繩問題兼科學技術擔當大臣山口俊一從日本北海道島的東面納沙布岬眺望視察日俄爭議的“南千島群島”中的一個島嶼,即日本所謂的“北方四島”之一的齒舞群島,並強調儘快解決同俄羅斯領土爭端問題的重要性。
  據日本NHK電視臺援引山口俊一的話報道,“日本在爭取使日俄外交會談取得具體進展,以便儘快解決領土爭端問題”。
  日本以1855年俄日簽訂的雙邊貿易邊界條約為依據,要求歸還國後、擇捉、齒舞、色丹四個島嶼,提出歸還上述四個島嶼是同俄羅斯簽訂和平條約的條件。而自從二戰結束後,俄日之間迄今仍未締結和平條約。莫斯科的立場是按照二戰結果,四個島嶼併入蘇聯版圖,俄羅斯對其擁有無可置疑的主權,且存在相應的國際法文件。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舉行會談期間決定舉行副外長級別磋商,莫爾古洛夫與杉山晉輔於2013年8月舉行會談,今年1月底舉行了首輪正式磋商。今年5月日本共同社援引該國外交省高官表示,日本出於  (原標題:日大臣眺望日俄爭議島嶼 望與俄領土磋商獲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vazplpdr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