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鄉7月17日訊(通訊員 馬嘉琪 歐陽勇)兩名入室盜竊的男子,在進入一戶家裡進行盜竊時,被屋主當場發現,抓了個正著。在7月16日的上午,湖南省湘鄉市人民檢察院以涉嫌搶劫罪,對其中的一名犯罪嫌疑人譚某提起公訴。
  犯罪嫌疑人譚某,曾經因為盜竊罪被判刑入獄,出獄後仍然不思悔改,好逸惡勞,又伙同他人乾起了搶劫的勾當。在今年3月初的一天,譚某在湘鄉市區的街上轉悠時,碰上了在網吧上網時認識的劉某,劉某稱自己缺錢花想和譚某一起去偷東西,而譚某也囊中羞澀,於是兩人一拍即合。
  在當天晚上兩人手持撬棍,潛入了湘鄉市街上的一棟居民樓,撬開了居民樓一戶人家的房門後,譚某便進入了房內偷東西,而劉某便在外面望風。正當譚某在屋內翻箱倒櫃時,屋外傳來了一位男子的呼喊聲。
  叫喊的男子廖某,在下樓時發現妹妹家的門被打開了,屋裡沒有亮燈,廖某馬上呼喊妹妹和妹夫的名字,但一直沒有聽到有人應聲,而門外的樓梯間則站著一個陌生人,廖某馬上意識到自己妹妹家進了小偷。這時譚某從屋裡走了出來,廖某見狀馬上將其揪住,譚某見情況不妙,伸手對著廖某就是一拳,兩人迅速揪扯在一起。為了讓自己同伴馬上逃走,望風的劉某拿著鐵棍朝廖某的額頭砸過去,三人扭打至一團。
  聽到下麵的打鬥聲後,廖某的妻子也從樓上趕了下來。廖某妻子看到情況後,便馬上呼救,劉某看到情況不妙後,便馬上逃走了,而譚某來不及逃走,被當場抓住,扭送至公安機關。後來經過鑒定,廖某所受傷為輕微傷。
  湘鄉市人民檢察院的檢察官解釋道,譚某等人進入受害者私人住宅實施盜竊,被當場發現後在受害者家裡使用暴力抗拒抓捕,根據相關司法解釋規定,應當以入室搶劫罪定罪處罰。  (原標題:入室盜竊被髮現 持鐵棍傷人變搶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vazplpdr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