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民兵轉移被困群眾。)
  
  (桃江民兵幫助災區群眾災後重建。)紅網桃江7月17日訊(記者 陳宗昊 通訊員 劉俊 徐靜宇)7月12日以來,湖南益陽市桃江縣普降大到暴雨,縣內江河、水庫、山塘水位一路猛漲,災情就是命令,桃江縣人武部帶領全縣民兵與駐地幹部群眾齊心協力戰洪魔。
  15日16時,資江桃江站水位達到39.2米警戒水位,到16日11時水位已達到43.2米。洪水漫過大堤,資江河畔成了澤國,沿江9個鄉鎮受災,尤其是馬跡塘、大慄港、鮓埠、沾溪、三堂街、修山等鄉鎮低窪地區受淹嚴重,部分地區水位超過了1954年的洪水。受災群眾22.6萬餘人,1.2萬餘人被洪水圍困,災區房屋倒塌,電力、道路通信中斷,農作物、養殖業受災嚴重。
  7月15日晚上9時,桃江縣防指通報,由於水位暴漲,三堂街鎮九峰村5名群眾被困在資江上的一個沙洲上,地方船隻不敢靠近。接地方求援電話後,桃江縣人武部部長曾夢輝、政委劉俊第一時間帶領幹部職工,攜帶衝鋒舟趕赴事發地點,冒著傾盆大雨,在風大浪急的資江上歷經3個小時,終於將被困群眾安全轉移。
  來不及休息,7月16日凌晨第二次洪峰襲來,資江沿線鄉鎮全線告急,22.6萬餘名群眾受災,1.2萬人被洪水圍困。桃江縣人武部迅速調集650名民兵應急隊員,兵分5路到受災最嚴重的鄉鎮。在此次兩天兩夜的抗洪搶險行動中,桃江縣人武部共出動衝鋒舟300餘趟次,解救被困群眾1100餘人,以實際行動贏得了災區群眾的稱贊。  (原標題:桃江縣民兵抗擊60年一遇特大洪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vazplpdr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