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陳敬梅)第十四屆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將於7月16日至20日在烏魯木齊舉行,屆時全國600餘名青少年齊聚新疆,為大家上演一場“機器人大戰”。
  第14屆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科學技術協會和新疆師範大學共同承辦。今年共有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建設兵團的222支代表隊、600餘名選手、366名教練、裁判員、評委、領隊參賽,240名志願者和工作人員,區內外觀摩人員約2000人。與往屆相比,今年對競賽規模進行了調整,對賽程進行了改進,同時延續上屆競賽的做法,取消開幕式,學生報到後直接進入競賽環節。
  本屆競賽選手們將參加五個項目的角逐,分別是:機器人綜合技能比賽,主題為“少年當自強”;機器人創意比賽,主題為“助老助殘機器人”;FLL機器人工程挑戰賽,主題為“天降之咎”;VEX機器人工程挑戰賽,主題為“夢想成真”;以及機器人足球比賽。
  各項賽事均分小學、初中、高中組,每年參加各級別競賽活動的全國中小學生約有1000多萬人次,經過競賽將評選出一、二、三等獎、組織獎和單項獎。同時,通過競賽選拔出的優秀隊伍將組成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代表隊代表我國參加相關國際比賽。
  據瞭解,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是面向全國青少年開展的一項將知識積累、技能培養、探究性學習融為一體的綜合多種學科知識和技能的青少年科技實踐活動,自2001年起,每年舉辦一屆,已先後在廣東、北京、雲南、吉林等11個省市舉辦,是目前國內主辦單位規格最高、覆蓋面最廣、影響力最大、參加人數最多的青少年機器人競賽活動。  (原標題:第十四屆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7月16日在烏魯木齊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vazplpdr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