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岳麓區格林星城生鮮市場,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易煉紅仔細詢問市場內蔬菜等節日物品的供應情況。周柏平 攝本報訊(記者 黎鐵橋)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市容市貌是否清潔靚麗?市民的“米袋子”、“菜籃子”裝滿沒有?老鄉們回家的車票好不好買?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易煉紅對此牽掛在心。“我們的幹部多一份辛苦,群眾就能多一些舒心。要全力確保全市人民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昨日下午,易煉紅專程前往農貿市場製冰機價格、客運車站等地,檢查環境衛生、市場供應、春運、安全生產等工作鋪排情況。市領導張迎春、陳獻春、劉明理一同檢查。
  岳麓區格林星城生鮮市場地處6個居民小區的核心部位,輻射供應周邊6萬多人。走進市場,易煉紅一個一個攤位詳細詢問購銷交易和價格等情況。經營戶老張賣的都是自家產出的本地菜,他告訴易煉紅,前段時間因為河西高校放假,需求量有所減少,菜價有小幅下跌,但隨著春節臨近,價格正在穩步攀升,自己也小賺了一筆。易煉紅祝老張生意興隆,並叮囑一旁的市場管理部機車借款門負責人,務必要保證蔬菜和生鮮副食品等的質量,嚴厲打擊“黑心秤”短斤少兩的行為。同時,要及時監控價格波動情況,既要兼顧生產者、經營者、消費者三者利益,又要防止出現哄抬物價的情況,切實保證市民基本生活必需品的供應。
  天心區下河街是一個老商貿集散地,由於歷史原因,這裡的建築格局十分緊密,雖然幾經整改,但消防安全壓力仍然很大。易煉紅來到下河街市場,突擊檢查消防設施配備、安全生產規章落實等情況。消防部門負責人介紹說,這個區域一直是重點管控票貼部位,每晚都有5名以上工作人員在市場通宵值守,前不久還專門對消防通道進行過一次疏通。
  “這裡人流密集,消防安全責任重於泰山,一定要嚴防死守。”易煉紅把隨行的市、區、街道和市場管理部門負責人叫到身邊,要求他們時刻繃緊消防安全這根弦,對市場存在的各類安全隱患再進行一次地毯式檢查,以寢食難安的精神抓好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區、不出漏洞,完善應急預案,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同時,要著房屋二胎眼長遠,抓緊制定市場搬遷改造的規劃方案,從根本上消除這一重大隱患,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易煉紅此行還專程來到汽車西站、長沙火車站檢查春運工作開展情況。他要求車站工作人員進一步強化服務理念,為每一位思鄉心切的乘客提供賓至如歸的服務;要進一步強化管理,加大對票販的打擊力度,科學調度車輛班次,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各項規章制度,確保群眾平襯衫安順暢出行。
  檢查中,易煉紅每到一處都會特別留意察看周邊的環境衛生情況,摸一摸路邊的果殼箱是否乾凈,看一看綠化帶中是否暗藏垃圾。他說,市委、市政府已經部署啟動了大規模的建設“清潔城市”集中行動,必須下硬功夫、真功夫、實功夫,讓市民看到實實在在的行動、切身感受到真真切切的變化。一座城市就像一個家庭,在闔家團聚的佳節里,我們要讓每個長沙市民感受“家”的乾凈、整潔、靚麗,過一個舒心的春節。  (原標題:幹部多一份辛苦群眾多一些舒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vazplpdr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