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省專項整治超標配備公車
  多占辦公用房、濫建樓堂館所
  車身上噴塗“公車”字樣併在旁邊寫上監督電話,車窗或車尾部位張貼黃底黑字的“公務用車,編號XXXX”標識。短短幾個月,全省推行公車標識管理的試點州市已從原來的4個州市擴大到10個。亮出公車身份,接受公眾監督,不少群眾反映:“公車比以前好辨認多了。”
  清理整治公務用車違規行為,是我省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確定的首批整改內容之一。今年以來,省委、省政府印發了《關於嚴格執行公務用車管理規定有關問題的意見》,明確提出一律不准違規配備乘坐超標準車輛,一律不准授意或指使下屬單位超標準購置車輛,一律不准以借用、受贈為名占用和乘坐企業車輛,一律不准租用超標準車輛供自己乘坐,一律不准違規懸掛或套用警用專段號牌,一律不准違規將公務用車作為領導專車6個“一律不准”。省紀委聯合省公務用車主管部門、省公安廳等採取自查登記、核實甄別、上路檢查等辦法,對全省16個州市和省級部門開展了專項整治,對各地、各部門違規購置使用超標車和違規懸掛軍警號牌等問題進行清理和整治,取得良好成效。同時,全面推行公車“標識”管理。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海縣黨政機關的357輛公務車輛統一張貼了公務用車標識;曲靖市麒麟區向全區各單位發放公務用車標識1430份。目前,全省已有大理、德宏、曲靖、文山等10個州市開始實行公務用車標識化管理。
  一間20多平方米的房間,原本是一個科級幹部的單人辦公室,現在加了一張長桌、幾把椅子和幾個閱覽架後,改造成了閱覽室兼會議室。近來,不少這樣的改造工程在全省各級黨政機關辦公大樓里進行著。
  圍繞群眾反映強烈的黨政機關濫建樓堂館所和奢侈豪華辦公等問題,我省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黨政機關停止新建樓堂館所和清理辦公用房的通知》精神,自今年7月開始,認真組織開展全省黨政機關停止新建樓堂館所和清理辦公用房自查工作,各地區各部門嚴格按照中央規定進行了全面清理和自查,在摸清全省各地區各部門黨政機關辦公用房總體情況和問題的基礎上,重點清查是否做到停止新建、擴建、遷建、購置黨政機關樓堂館所。其中,重點清理了省級和昆明市黨委、人大、政府、政協、法院、檢察院辦公用房的建設和使用情況,並對清理中發現的問題及時進行整改。
  “我省高度重視此項工作,將其擺到了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密切黨群乾群關係和維護黨和政府形象的高度。”省停止新建樓堂館所和清理辦公用房領導小組有關負責人介紹,省委、省政府已明確提出,5年內全省各級黨政機關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樓堂館所,各級發展改革部門一律不得受理黨政機關新建樓堂館所項目的申請。各地、各部門要大力弘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有關規定和反對“四風”的要求,全面停止新建樓堂館所,規範辦公用房管理,切實把有限的資金和資源更多用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上。
  記者 瞿姝寧  (原標題:雲南省杜絕公車違規行為 剎住違規建樓歪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vazplpdr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