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劉鑫承 霍爾蘭報道)如今,呼圖壁縣大豐鎮的村民們不論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通過手機短信及時掌握最新的農業信息、最近的天氣農時、最準的農業市場行情。這一切得益於農村“信息化”給農民帶來的實惠。
  近年來,大豐鎮在農村鄉鎮建設中不斷創新思維,積極利用現代科學技術水平,大力推進信息化建設,率先打造“數字大豐”工程,拓寬了農牧民獲取信息的渠道。目前,該鎮已經建立了覆蓋全鎮的視頻監控系統、人口信息管理、農業信息服務系統和信息化培訓網絡,全鎮電話、有線電視普及率分別達到100%和95%,寬帶滲透率37.6%,農牧民人均收入由三年前的9210元增加到11898元,年均遞增13%以上。
  如今,信息網絡在呼圖壁縣已成為優化資源配置、推動傳統農業升級、提高勞動生產率、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和產業經營模式,實現跨越式發展的強勁動力,成為培育現代農民的重要途徑。廣大農民能夠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信息化建設帶來的生產便利和生活改善。  (原標題:呼圖壁縣農村信息化給農民帶來實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vazplpdr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