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高羽)昨天,市委理澎湖民宿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主題是學習《科學發展觀學習綱要》。
   市委書記孫春蘭主持。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偉民作講解,圍繞提高經濟增長質量效益、化解產能過剩矛盾、提高城鎮化質量、加大生態文明建設、全力引導保障改善化療飲食民生等問題,闡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推進科學發展所採取的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市委副書記、市長黃興國,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委副書記王東峰出席。
   孫春蘭指出,黨的十八大對科學發展觀當鋪作了精辟闡述和高度評價。中央政治局日前召開會議,審議並決定印發《科學發展觀學習綱要》。近日,中央發出關於印發《科學發展觀學習綱要》的通知。這是深化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的重大舉措,我們要把學習《綱要》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抓好落實。
   孫春蘭強調,一要以學習《綱要》為契機不斷深化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和理解。各級黨委要在組織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過程中,把《綱要》的學習納入學習計劃,通過學習,深刻把握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內在關係,更加自覺地把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作為第一要義、把以人為本作為核心立場、把全面協調可持續作辦公室出租為基本要求、把統籌兼顧作為根本方法,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二要把學習《綱要》與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和實踐的最新成果,體現了科學發展禮服觀的內涵要求,反映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執政理念和治國方略。我們要認真學習、堅決貫徹,加深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正確把握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努力奮鬥。
   三要把學習《綱要》與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的重要要求結合起來。堅持科學發展,著力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真正做到以質取勝;堅持轉型發展,優化產業結構,提升產業競爭力;堅持綠色發展,大力實施“美麗天津·一號工程”,加大污染治理力度,改善空氣質量;堅持創新發展,進一步推進體制機制創新,主動作為,加強京津冀區域合作;堅持和諧發展,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讓廣大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原標題:堅持科學發展 建設美麗天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vazplpdr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